大众汽车已经在德累斯顿 GläserneManufaktur 交付了第 100,000 辆电动版高尔夫。该车型于 2014 年推出,是大众汽车品牌继 e-up 之后的第二款电动汽车(BEV)。

涂有 “ Pure White” 字样的周年纪念车从汉诺威附近的 Landolfshausen 移交给了 Maik Jaehde 。德国销售和营销负责人 Holger B. Santel 表示:“ 电动版高尔夫已经超过五年,是我们的电动汽车大使。今天的交付里程碑是 100,000 辆,这证明了电动版高尔夫在完成其使命方面的成功。因此,它在许多客户的移动性转变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为新的 ID.3 铺平了道路。”

GläserneManufaktur 德累斯顿销售和营销主管 Henning Schulzki 补充说:“自 2017 年以来,电动版高尔夫使 GläserneManufaktur 成为电动汽车的有力展示。我们今年将生产 16,000 辆,创历史新高。我们很高兴创造这个新纪录。”

2014 年,在沃尔夫斯堡开始生产电动版高尔夫。由于需求量大,该车型已在德累斯顿 GläserneManufaktur 德累斯顿制造了超过两年半。明年秋天,新的 ID.3 将在德累斯顿下线。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套件(MEB)的第一个模型的批量生产于 11 月在茨维考开始。

GläserneManufaktur 作为车辆收集点的功能将得到扩展,特别是针对电动汽车。目前,每年大约有 1300 辆汽车移交给萨克森州首府的客户。未来几年,这个数字将大大增加。里程碑的时间点包括:2019 年 1 月至 10 月,向全球客户交付了约 27,900 台 e-Golf,2018 年全年交付了 24,800 台。今年五个最强劲的销售市场是挪威,德国,美国,英国和荷兰。

电动版高尔夫球的输出功率为 100 kW(136 PS),WLTP 范围最大为 230 公里(143 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