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正计划推出其 C4 Cactus 的继任者的全电动版本,该版本将于明年进行更新。品牌老板琳达·杰克逊(Linda Jackson)现在也证实了这一点。该车型将基于已建立的 PSA 技术。

电动 C4 Cactus 将是雪铁龙面向大众市场的首款电池电动汽车。除了最小的 C-Zero 汽车,它与三菱 EV(i-MiEV)完全相同。雪铁龙将依赖标致 208 和 2008 车型以及欧宝 Corsa 和 DS 3 Crossback 及其 BEV 变体所基于的 PSA 相同的多能源平台 CMP 。这为 PSA 的紧凑型电气系列增加了第四种型号。

杰克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未证实直接证实这一点。尽管如此,全电动 C4 的技术数据仍可能与 e-208 或 Corsa-e 的技术数据相对应:以前的 e-CMP 型号的电池为 50 kWh,电动机为 100 kW 。根据型号的不同,由于空重和车身形状的不同,航程也要超过 300 公里。

“ C4 Cactus 对我们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产品,” 杰克逊继续说道。但是没有说燃油和电动版本何时开始生产。 C4 Cactus 是否将继续以该名称销售或仅以 C4 出售仍有待观察。雪铁龙在 2014 年的首映式上将 Cactus 定位为传统 C4 紧凑型汽车的醒目的跨界版本。但是,后者现在已经停产,而没有直接继承 C4 Cactus 的产品。

雪铁龙品牌老板还确认了 C4 Cactus 以外的电气化计划。杰克逊说:“到 2025 年,我们系列的 100%将拥有电动版本。” 紧凑型 SUV C5 Aircross 是首款从 2020 年开始接受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车型。 C5 Aircross 建立在 PSA 更大的 EMP2 平台上,并与标致 5008,DS 7 Crossback 和欧宝 Grandland X 相关。 EMP2 提供两种 PHEV 变体–一种具有纯前轮驱动,另一种具有更强大的版本,并带有附加的电动机后桥,提供临时的全轮驱动。杰克逊未指定 C5 Aircross 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