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初创公司 Sono Motors 刚刚从根本上改变了其融资策略。如今,Sono 不再依赖战略投资者,而将更加专注于众筹。 Sion 的生产日期也发生了重大变化。

在今天启动的众筹活动中,该公司希望在 2019 年 12 月 30 日之前筹集 5000 万欧元。这表明短期财务要求很高。根据 Sono Motors 的新闻稿,这意味着必须在四个星期内预订 2,000 辆汽车。该公司女发言人在进一步询问时解释说,只有达到竞选目标的人才需要进行预订。

现在要拥有 Sion 太阳能汽车,谁都必须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收到电动汽车。 Sono Motors 在其新闻稿中解释说,由于新策略基于能够 “获得新的财务资源”,因此首批汽车的生产开始已推迟至 2021 年 9 月。那就是说它是完全建造的:该公司推断,如果 Sono Motors 没有达到其财务目标,Sion 将无法以其目前计划的形式上路。

为了使有兴趣的各方相信尽管有上述前景(以及重组失败的风险)的这项投资的力量,创始人 Laurin Hahn,Jona Christians 和 Navina Pernsteiner 决定采取不同寻常的步骤:他们决定带来将他们仍然可用的利润分成(保留净利润的股息权利的 64%)存入社区资金池。换句话说,他们已同意将目标奖金转移给 Sion 预订持有人。他们将放弃自己的个人利益,但希望保留自己的投票权。目前,创始团队持有公司 74%的股份。

在接下来的一周,哈恩和基督徒希望在德国的一些活动中寻求与预订持有人的直接交流,以回答有关筹款活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