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东风本田 CR-V 的姊妹车型,皓影从 8 月首次公布其中文名字、到 9 月新车预售发布会、再到 10 月试驾会,一直受到业内较高关注。而我们关注的是新能源版本。混动版本搭载的 Honda 最新第三代 i-MMD 双电机混动系统,曾两次获得过全美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这是国内中级 SUV 车型中的首次搭载。

该系统在 EV 电动驱动模式、 HYBRID 混合动力驱动模式、 ENGINE 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自由切换,达到同级别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其电机可以 V6 3.0 同等的高扭矩平顺加速,匹配 2.0L 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的强劲输出,使 SPORT HYBRID 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高达 158kW,最大扭矩达 315Nm 。

外观方面,新车延袭本田家族最新设计元素,前脸巧妙点缀镀铬前格栅饰条,全新设计的流光大灯呈现出光影变幻,并配备优美流线型的车身侧面线条; 同时车身尾部与前脸设计相互呼应,配合扁平式 LED 光带式组合尾灯,整体造型更符合年轻消费者,时尚运动并个性十足。

此外,皓影还搭载 19 英寸轮辋,配备格陵兰白、罗曼紫、星曜红、极光蓝、星月白、奥夫特黑六种车色。

配置方面,皓影搭载 Honda CONNECT 2.0 智导互联系统、脚踢式电动尾门等科技; 并配备 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其中包括 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CMBS 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FCW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 LDW 车道偏离提醒功能、 HSS 远近光智能切换功能、 LWC 盲点显示系统、 MVC 360°全景影像系统、 PA 自动泊车辅助等,可支持 L2 级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