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矿业有限公司(Blackstone Minerals Limited)宣布已与韩国最大的电动汽车(EV)电池正极制造商 Ecopro BM Co Limited(Ecopro BM)签订谅解备忘录(MOU)。 Ecopro 是韩国领先、全球第二大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商。

这份无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概述了一种联盟结构,Ecopro BM 和黑石将与黑石在越南北部的 Ta Khoa 镍项目合作开发下游加工设施。

谅解备忘录的目的是让双方结成一个合资企业,以开发一种合适的镍,钴或其他用于锂离子电池制造的电池矿产品的合资企业。

黑石矿业董事总经理斯科特·威廉姆森(Scott Williamson)评论说:“我们的塔科瓦镍项目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提供 Ecopro 阴极制造工艺所需的关键原材料,并满足迫在眉睫的电动汽车(EV)驱动的对高镍含量阴极的不断增长的需求。)革命。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与 Ecopro 达成正式协议。同时,我们将继续探索和开发越南北部的旗舰 Ta Khoa 镍项目。”

Blackstone 的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在 Ban Phuc 上散布硫化物(DSS)的原始资源,并通过集中勘探大型硫化物矿脉(MSV)和 DSS 矿床来研究重启现有 Ban Phuc 选矿厂的潜力。 Blackstone 已开始对 Ta Khoa 下游加工设施进行范围界定研究。范围界定研究将为潜在的合资伙伴提供详细信息,以使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正式化。

黑石集团已开始对 Ban Phuc DSS 矿体进行冶金测试,旨在开发适用于锂离子电池行业的产品流程图。此外,黑石集团将调查在越南开发下游加工基础设施的潜力,以生产下游镍和钴产品,以供应亚洲不断增长的锂离子电池行业。

越南的塔霍河镍项目包括一个现有的现代化镍矿,该矿自 2016 年以来由于镍价下跌而一直受到维护和保养。现有基础设施包括国际设计的 450ktpa 加工厂。

先前的项目所有者主要在 Ban Phuc 从事 MSV 的采矿和勘探工作。黑石计划在整个项目中探索 MSV 和 DSS 目标,最初是在现有加工设施半径 5 公里范围内。黑石集团将对 MSV 和 DSS 目标进行进一步的地球物理学研究,并将继续进行 80 亿首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