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已经宣布与 LG Chem 合资成立一家新的电池超级工厂,该工厂将在俄亥俄州建设年产能 30 GWh 的电池。两家公司将共同通过一家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总计投资总额达 23 亿美元。合资公司将在俄亥俄州东北部 Lordstown 地区的新建工厂中建立电池单元组装厂,这将创造 1100 多个新工作岗位。

这家最先进的工厂将使用最先进的制造工艺,所有这些都在一个工厂管理下,从而高效生产电池,而几乎没有浪费,并且将从整个价值链中强大的规模经济中受益。该工厂将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并能够适应技术和材料方面的不断进步。此次合作还包括一项联合开发协议,该协议将两名电池科学领域的领导者聚集在一起,以开发和生产先进的电池技术,其目标是将电池成本降低到行业领先水平。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说:“通过这项投资,俄亥俄州及其强大的劳动力将在我们迈向零排放世界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将我们的制造专业知识与 LG Chem 领先的电池技术相结合,将有助于加快我们对全电未来的追求。我们期待与 LG Chem 在未来电池技术上合作,这将继续提高我们为客户提供的价值。”

除了在美国垂直整合电池的生产之外,LG Chem 还将获得经验丰富的员工队伍。通用汽车下一代电池电动汽车将包括未来电动汽车的专用生产,其中包括将于 2021 年秋季推出的全新电池电动卡车。

LG 化学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Hak-Cheol Shin 说:“我们与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合资企业将进一步为我们为北美电动汽车市场的预期增长做准备,同时使我们对更广阔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有深刻见解。” “我们在通用汽车公司的悠久历史证明了我们在这一领域的集体专业知识,我们期待继续实现零排放的动力。”

这项投资是在通用汽车去年末宣布的对密歇根州沃伦电池实验室的 2800 万美元投资的基础上进行的。除了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在俄亥俄州的制造业投资外,它还总计投约 7 亿美元,将在托莱多,帕尔马和俄亥俄州布鲁克维尔创造约 450 个就业机会。

工厂预计将于 2020 年中期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