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International 计划设立一个行业主导的非竞争性研究项目,以提高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安全性。但是,有些观点仍未解决。

具体目标是为 ISO 15118 和 CHAdeMO 2.0 协议安全地实现即插即用。为了建立统一和安全的充电基础设施,SAE 希望在车辆,充电站和网络之间以及行业之间开发一种双向认证方法。根据 SAE 通信,此方法应支持增强的计费功能,提高安全性并确保数据保护。

SAE 设想合作伙伴将扩展和运营一个通用的全球公钥基础结构(PKI)。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数字连接和多方互动的日益复杂性,“建立健全的全行业 PKI 对于建立和保持公众对该技术的信心至关重要。”

SAE International 全球地面车辆标准主管 Jack Pokrzywa 说:“目前,建议的即插即用实施方案可能会造成安全漏洞,从而可能给驾驶员和车站运营商带来网络安全风险。” “该计划旨在就定义电动汽车,充电站和网络之间的安全性和信任级别的 PKI 设计达成共识。”

SAE 说,它将利用以前合作研究计划中的经验,将工业公司联合起来,以开发 “针对此关键应用的目标解决方案” 。来文中未提及时间表和计划项目的资金筹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