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的结构和自动驾驶的车辆会成为未来的基石。瑞士创意工厂 Rinspeed 将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一种简单,快速,安全且经济高效的运输概念-Rinspeed MetroSnap 。

模块化车辆可以帮助解决由于新的 IT 技术(例如自动驾驶和交通拥堵以及相关的效率低下和空气污染)而导致的现代机动性带来的大多数问题。由于车身的灵活使用,这些车辆还可以根据一天中的时间和当前需求满足人员和货物的不同运输要求。

得益于独特的交换系统,受航空业的启发,并在世界各地的所有天气条件下进行了尝试和测试,使得这个全新的应用成为可能。由于电池在 “ Pod”(车体)和 “ Skateboard”(底盘)之间分开,因此无需停放车辆即可充电。装载 “ Pod” 时不会浪费时间。官方将其称为 “热交换”,只需几秒钟即可更换包括电池在内的车身。

众多合作伙伴为 “ MetroSnap” 提供了合作支持。 MHP 专注于用于智能多式联运解决方案的智能移动生态系统。 SAP 提供了一个数字平台,该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 IoT 来协调和优化未来的移动性概念和运输。安永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解决方案,确保平台参与者之间基于使用的自动化交易结算,以及供应链的透明度和信任度。 ESG Mobility 专注于智能连接应用程序,人工智能支持的车队管理系统,以及可交换车辆部件的电子架构的开发。

最新的项目 “ MetroSnap” 也可以在 Borbet 车轮上运行。 18 英寸轮圈的完美造型 Y 设计在各个方面都令人着迷。 Ibeo Automotive Systems 是汽车领域激光扫描仪传感器的全球领导者,其 LiDAR 传感器可确保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以及在 “ Pod” 调换过程中及早且正确地检测到障碍物和人员,并确保 “ MetroSnap” 正在以自主模式安全行驶。

照明技术来自欧司朗。 Rinspeed 还致力于室内的舒适布置。 FoamPartner 是解决此问题的理想选择。该公司在声学和导热泡沫方面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奥地利公司 Lenzing 在 “ MetroSnap” 中提供用于汽车内饰的 Tencel 纤维,共同致力于创造一种创新的未来运输概念,在可持续性方面朝着新的方向发展,同时将舒适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韩国制造商 Kolon Glotech 在中控台,内部装饰面板和 “滑板” 护罩上采用传统的韩国 Sanggam 印花设置了吸引人的视觉亮点。荷兰化学公司 Stahl 是汽车内饰的可持续皮革,纺织品和各种塑料表面的专家,同样也贡献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在创新纺织品方面,Rinspeed 多年来一直合理地依靠其联盟伙伴 Strähle+ Hess 。汽车座椅中使用的针织物由回收的 PES 制成。 Rheinmünster 的 Stratasys 提供了创新的单操作 3D 打印技术,可用于内部和外部组件的各种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