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宣布已与蔚来 NIO Power 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合作进行电池充电服务,从而为客户优化充电体验。根据协议,小鹏汽车将逐步将其充电网络和支付处理系统与全国各地的 NIO Power 相连。

小鹏车主将可以通过 Xpeng 应用程序使用 NIO Power 的充电桩。 NIO 车主也可以使用小鹏 Xpeng 充电桩,在许多一线二线城市。作为服务供应商,NIO Power 也将加入 Xpeng 家庭充电服务系统,为 Xpeng 客户提供充电桩家庭安装服务。

“小鹏非常高兴与 NIO Power 合作,为我们的客户扩展充电设施。作为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和服务领域的领先者,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将继续探索更有效的方法来优化我们的客户体验。” 小鹏汽车表示。截至目前,蔚来 NIO Power 已经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部署超 100 座换电站,500 多辆充电车。

今年早些时候,小鹏汽车宣布与中国最大的充电网络和生态系统运营商 TELD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使 Xpeng 用户可以使用其在中国 183 个城市的 50,000 个充电桩。与 TELD 的合作伙伴关系是 Xpeng 计划在中国 30 个城市建立 200 个增压站的计划的一部分。 Xpeng 客户还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超过 100,000 个第三方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