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道路系统(ERS)支持在行驶中向车辆的电力传输,并具有减少交通运输部门碳排放和提高能源效率以及减少电池需求的巨大潜力。 Smartroad Gotland 由瑞典道路管理局提供资金支持,由以色列公司 ElectReon Wireless 的瑞典子公司 ElectReon AB 领导。该项目的目标是证明 ElectReon 的技​​术已为商业化做好准备,并为决策者提供大规模 ERS 部署所需的知识。

今年早些时候亮相只是该项目的一种概念证明,现在他们想证明该系统并为商业化开辟道路。无线 ERS 基于安装在路面下方的线圈,并将能量传输到接收器,该接收器可以安装在卡车,公共汽车,货车和乘用车等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上,从而使它们可以随时随地充电并使用最少的电量电池。

安装部署过程很简单:在车道的中间创建一个 10 厘米深的沟槽,在沟槽中放置嵌入橡胶中的铜线圈,然后用沥青重新铺设道路。这项基于 Electreon 领先技术的公私合营计划,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全速行驶时对电动卡车和公共汽车进行感应充电的计划。电动卡车将由专业人员在不同的季节条件下进行测试驱动,以确保该系统可用于高速公路上的大型项目。在获得相关的 ERS 示范结果后,瑞典交通管理局可以评估大规模电动道路投资的潜力。

该技术安装在道路下方,可实现共享基础架构,从而大大减少了白天/夜晚对车辆电池充电的需要并减小了电池的尺寸。它可以支持任何类型的 EV –公共汽车,卡车,乘客,尤其是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Electreon 凭借深厚的技术能力及其在使该技术具有成本效益,持久性和效率方面的成功而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