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Innovation 是韩国主要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常州的工厂是 SK Innovation 在韩国以外的首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有了新工厂,该公司的自有产能可以增加一倍以上,目前的产能为 12.2 GWh –瑞山的主要工厂将达到 4.7 GWh 。很快,它将进一步增加,因为仍在匈牙利兴建中的工厂将进一步提供 7.5 GWh 的年产能。凭借 19.7 GWh,SK Innovation 将几乎达到 2022 年目标 20 GWh 的容量。

实际上,在 2013 年末,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韩国 SKI 共同出资建立了合资公司。目前,不仅在常州的电池厂,SK Innovation 在中国的市场前景也在改善:有了 PHEV 版本的中国梅赛德斯 E 级轿车,这是一辆装有韩国制造商(自常州起仍在韩国生产)的电池的汽车尚未生产)现已添加到中国符合条件的车辆列表中。由于上海附近 Gigafactory 3 的特斯拉 Model 3 也在补贴清单上(极有可能来自 LG Chem 的电池),因此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政府正在放松对外国电池的禁令。

另外,SK Innovation 与全球矿业和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签署了一项为期六年的协议,2020 年至 2025 年期间,SK Innovation 将从嘉能可接收 30000 吨的钴。凭借该合同,SK Innovation 可以为 300 万辆电动汽车生产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