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保时捷转向电动汽车的进展顺利。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告诉德国《Handelsblatt》报纸,保时捷已经从欧洲的三万名客户处获得了定金,远远超过预期。

Blume 说,这些客户每人已支付 2500 欧元的定金,其中有 10,000 人已经下了定单购买 Taycan 的定单。保时捷将于本月开始将 Taycan 运往美国的经销商,此后不久便运往其他市场,并计划在 2020 年交付 20,000 辆 Taycan 。

保时捷受到同行特斯拉(Tesla)的压力。特斯拉上个月宣布,它将在柏林附近建立其第一个欧洲工厂和设计中心。

由于预计保时捷将引入至少 1-2 种 Taycan 的直接衍生品,因此全电动汽车的总体销量对该品牌而言可能是相当可观的。

我们猜想,如果保时捷客户如此顺畅地采用全电动驱动,那么高端细分市场的电气化进程可能会比几年前想象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