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软件服务公司 Mobica 与行业领先者 Mediatek 展开了合作,以提供创新的集成数字驾驶舱概念。他们的解决方案基于 Android Automotive 平台构建,可以保留 Automotive OEM 数据所有权,并在单个 SoC 上运行。

该解决方案是使用 Google 的 Android 开放源代码项目(AOSP)开发的,可让 OEM 保留数据 IP,以用于未来的获利策略。集成数字驾驶舱在单个 SoC MediaTek Autus I20(MT2712)上同时运行群集 HMI 和 Android IVI,从而为汽车 OEM 进一步节省了成本。

HMI 集群通过 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车速表,引导式导航操作,媒体信息显示驾驶员通知。 IVI 系统提供 TomTom 连接的导航,媒体播放器,电话集成以及带有图像拼接功能的 360 度停车辅助摄像头。

Mobica 汽车销售副总裁 Wolfram Ries 说:“ Mobica 已部署了虚拟化,系统集成和 Arm IP 专业知识,以创建下一代个性化,多域 HMI 。然后,所有这些均在联发科基于高性能和高能效选择的基于 Arm 的单个片上系统上执行。我们很高兴我们的解决方案能够说明 Arm,Google AOSP,TomTom 导航软件,联发科和 Mobica 在提供下一代车载体验方面的综合功能。”

Mobica 在圣何塞的 Arm TechCon 博览会上的汽车专区中展示了该解决方案,这是一场沉浸式的盛会,吸引了 3500 多名全球技术领先者来探索最新的物联网和汽车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