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新能源车企业进入市场,并在市场存活还是个很困难的事情,但这并不妨碍新的造车势力进入。这次,我们看到的是一家叫做天美汽车的公司。

天美汽车创始人为黄宏生,其为创维创始人、原创维集团兼创维控股董事局主席,并于 2011 年成立以南京金龙为主的开沃汽车集团,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沃汽车拥有新能源大客车、轻型客车、专用车系列产品,并有意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最终诞生了 “天美汽车” 。

天美汽车品牌标识采用 W 字外形,英文名称为 “Skywell” 。天美是由 “Skywell” 演变而来,品牌口号 “Skywell:All is Well” 。企业希望能够为用户带来科技、安全、舒适的出行方式。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江苏天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 11 月 1 日,法定代表人为黄宏生,主要经营范围涉及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 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咨询与技术服务;汽车租赁等。

天美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是一款 SUV 车型,采用贯穿式头灯,前脸两侧类似进气口的设计增加了凶狠的感觉,相对封闭的中网符合纯电车型设计趋势,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线条较流畅,隐藏式门把手优化风阻。此外,大尺寸五辐式轮圈原创度较高,不过会对续航里程有所影响,厂商或会提供低风阻轮圈的选项。其他车型性能参数方面,企业并未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