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动力总成正在迅速占领整个运输行业,我们开始看到其进入航空运输领域。现在有了一个新的例子,世界上第一架用于商业旅行的电动水上飞机飞行成功。

总部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商业水上飞机航空公司运营商 Harbor Air 与 MagniX 合作开发了新型全电动飞机。该公司使用由 MagniX 开发的 750 hp 电动机对 de Havilland Canada Beaver 水上飞机进行了改装。

他们没有证实飞机上安装的电池组的容量,但是他们说电池组的重量为 “一吨”(2,200 磅)。如果能量密度为 300 Wh / kg,则意味着拥有 300 kWh 电池组。

但是,对于 Harbour Air 来说,续航里程并不是大问题,Harbour Air 在维多利亚,温哥华,纳奈莫,惠斯勒,西雅图,托菲诺,盐泉岛,阳光海岸和科莫克斯之间运营的航线较短。

如果您考虑使用传统燃气发动机的生命周期为五年,并考虑到此类发动机的复杂性以及所有已燃烧的燃料,需要对此类发动机进行所有重大维护,那么转换成电动飞机的总成本将大大降低。

经过几个月的测试,MagniX 和 Harbor Air 成功完成了他们所谓的 “世界上第一架电动水上飞机” 的首次试飞。官方表示:

“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推出世界上第一架配备 750 马力全电动 magni500 推进系统的电动商用飞机。感谢我们出色的维护团队以及 MagniX 的合作伙伴所做的所有努力!在一起,我们做到了!”

现在,他们计划继续测试计划,并最终将计划引入他们希望电气化的 53 架飞机中。动点汽车 AutoNode 祝他们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