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在生产中使用了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AI)应用程序。人工智能可以减轻工人的单调任务,例如检查警告三角是否位于行李箱的正确位置。现在,此任务由照相机和自学习软件执行,该软件将照相机的实时图像与数百个存储的图像(以毫秒为单位)进行比较,并可以检测到与标准的任何偏差。

宝马集团现已在开源平台上共享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精选算法。该算法是各种 AI 应用程序的一部分,尤其是在自动图像识别和图像标记中。宝马使这些内容公开可用,使全世界的软件开发人员都可以查看,更改,使用和改进源代码。

“通过我们现在发布的算法,宝马集团大大减少了用于自动运输系统和机器人的神经网络的开发时间,” 物流规划主管 Dirk Dreher 说。神经网络独立地将生产和物流中的实时图像与图像数据库进行比较,以检测与目标状态的任何偏差。

开源方法使感兴趣的软件开发人员和宝马集团受益。 “我们提供了创新的数字图像标记软件的元素,该软件已被证明可在多种 AI 应用中有效;反过来,我们也获得了将我们的 AI 软件提升到新的开发水平的软支持。而且,这使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在生产和物流中推进特定的 AI 应用程序,” Smart Data Analytics 数字化创新负责人 Christian Patron 评论道。

“我们正在对人工智能进行重大投资。通过与全球开发者社区共享我们的算法,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使广泛的用户可以使用 AI 。宝马集团 IT 数据平台人工智能负责人 KaiDemtröder 补充说,我们希望进一步的开源开发带来软件的快速发展。

与开源方法保持一致,保证算法的所有用户都是匿名的。算法中的任何缺陷都可以快速发现。在此过程中,如果需要,也可以使用平台操作员提供的自动功能。为了保证质量,宝马集团会在将所有收到的用户建议投入生产或共享之前,先对其进行检查。

该模型(换句话说,就是使用这些算法开发的实际 AI 应用程序)始终处于受保护状态。所有用户都可以自由决定是否要让合作伙伴(例如供应商)访问其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