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塞尔斯海姆(Rüsselsheim)是德国黑森州南部美因河畔的城市。属于法兰克福-莱茵河-美因河都会区的一部分。因生产欧宝汽车而闻名于世。

德国 “电动城市” 项目将为吕塞尔斯海姆市提供总共 1300 个充电点,欧宝已在公司园区内为电动车辆设置了 350 个充电点。欧宝首席执行官 Michael Lohscheller 表示,公司一贯的电气战略之一就是创建必要的基础设施。 “我们现在有了这个基础设施,” Lohscheller 说。 “为了帮助电动汽车取得突破,整个社会需要并肩工作,还需要更多这样的总体基础设施项目。”

除了欧宝以外,其他合作伙伴也参与了 “电动城市” 项目。例如莱茵 Main 应用技术大学。根据发起人的说法,这 1300 个充电点还将分配给所有市区和住宅区以及莱茵-应用科技大学的校园,GewobauRüsselsheim 的住宅区,部分超市和购物中心的停车场,以及市立医院。乌多·鲍什(Udo Bausch)市长在 2018 年 12 月宣布该计划时说:“向电动交通的转变为吕塞尔斯海姆(Rüsselsheim)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联邦政府将以 1280 万欧元支持这一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