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 P7 配备了最新一代的世界领先的棱柱形电池组,电池组容量为 80.87kWh,能量密度超过 160Wh / kg,实现 NEDC 的续驶里程达到 550+ km(4WD 高性能版本)。 650+ km(RW 超功率版)。该电池组在快速充电条件以及低温环境下均具有出色的性能。它可以在 28 分钟内从 30%充电到 80%,并且可以在 10 分钟内达到近 120 km 的 NEDC 范围,并且在冬季条件下具有足够的充电容量。

作为电驱系统的核心,小鹏 P7 搭载目前国内性能最强劲的后驱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96kW 、峰值扭矩 390Nm 。配合最大功率 120kW 、峰值扭矩 265Nm 的前电机,四驱高性能车型综合功率 316kW 、扭矩 660Nm,0-100km/h 加速时间仅需 4.3s,越级对标百万级性能跑车。

此外,P7 电池组还具备一系列领先 “隐藏技能”:电池组高度集成,在保证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将电池组高度降低至 110mm(行业普遍>140mm),保证 P7 低趴运动的轿跑造型;防尘防水性能达到 IP68 最高级标准,保证电池在 1 米深的水下放置 48 小时无任何渗透;应用了先进电池热管理技术,可保证在-30~55℃范围内正常工作。

具备强劲爆发力的同时,小鹏 P7 拥有强大的动力过载能力。三合一电驱系统全球率先搭载德国英飞凌 950IGBT 模块,可持续 40s 向电机输出 580A 大电流;采用实时精确的温估算技术,有效管理 IGBT 核心温度;配备大扭矩水冷减速器,国内首创外置冷却水道。在众多先进配置的加持下,小鹏 P7 可连续 30 次进行 0-100km/h 急加速,从 60km/h 到最高车速均能持续输出峰值功率,带来更畅快的驾驶体验。

小鹏 P7 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组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相比传统分散型电驱布局,三合一电驱系统效率更高、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车内布置更规整、可靠性更强。整套电驱系统体积仅 18.6L,功率密度达到行业领先的 2kW/kg;通过系统优化匹配,电机系统最高效率>95%,NEDC 综合工况效率大于 85.5% 。小鹏 P7 三合一电驱系统的背后,是品牌重视自主正向研发的理念及能力:采用小鹏汽车核心技术,历时 28 个月,联合供应商进行深度开发,自主制定标准,自主选型,自主集成,最终为用户带来更加优秀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