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去年,挪威仍被视为电动汽车普及的一个最佳市场。在这个国家,广泛的激励措施导致了这样一种情况:人均拥有电动汽车的用户数量超过了其他国家。如果光从数量上看,挪威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三大电动汽车销售市场。

但是,挪威的人口有限,而欧洲其他地区似乎正在迅速追赶。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德国,这里是欧洲汽车工业的心脏地带。尽管从人均电动汽车的角度来看,德国远不及挪威,但看来电动汽车的总销量将超过挪威。

据彭博社援引这两个国家的交通部门数据,到十一月,德国销售的电动车数字是 57533 部,而挪威是 56893 部。自 2010 年日产聆风(Nissan Leaf)问世以来,挪威的电动汽车销量一直高于其他任何欧洲国家,而在此之前,挪威诞生了电动汽车制造商 Think 和一定城市规模的电动汽车销售量。

德国联邦汽车和交通运输当局报告称,2018 年德国 3,435,778 总量的新车注册中有 1.0%是电动汽车。

当然,德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戴姆勒(Mercedes-Benz)和宝马集团的所在地,他们均已计划改组公司,保留德国的核心开发和制造工作,并从根本上使他们的产品阵容电气化。作为到 2030 年在全国道路上投放 1000 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的一部分,德国在 11 月将价格低于 40,000 欧元(44,600 美元)的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提高了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