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CES 2020 上,博世将展示用于移动性和家庭的互联产品。交易会上的亮点之一是利用人工智能(AI)或在其帮助下开发或制造的解决方案。新型博世 3D 显示器使用无源 3D 技术为图像和警告信号生成逼真的三维效果。与在传统屏幕上显示相比,这可以更快地掌握视觉信息,从而减少驾驶员的注意力。此外,这种具有空间深度的显示系统完全可以工作,而无需诸如眼动追踪或 3D 眼镜之类的附加功能。

博世 Sensortec 展示了 Light Drive 智能眼镜–世界上第一个使普通眼镜变得智能的解决方案。集成的投影系统由 MEMS 反射镜,光学元件,传感器和智能软件连接组成。 Light Drive 智能眼镜比市场上以前的解决方案薄三分之一以上,重量不到十克。它们投射到佩戴者视野中的水晶般清晰的图像,即使在直射的阳光下也清晰可见,从导航信息和文本消息到日历条目和操作说明,取决于它们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接收到的信息。

基于眼睑的移动,凝视的方向和坐姿,博世的车辆内部监控系统可以检测驾驶员何时昏昏欲睡或注视着智能手机,并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向驾驶员发出警报。它还会监视车辆内部,以确定有多少名乘客以及他们坐在哪里。这使得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优化安全系统(如安全气囊)的运行。

此外,该系统还提高了乘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例如,它会自动激活存储的个人设置,例如座位位置。将来,当车辆在部分路段(例如高速公路)上处于部分自动驾驶模式时,驾驶员监控系统将成为必不可少的合作伙伴:摄像头将确保驾驶员可以随时安全地再次乘坐车轮。

将来,出行服务提供商(MSP)将越来越多地使用班车来提供定制的按需出行服务,无论是公路货运还是客运。在 CES 上,博世正在使用其 IoT Shuttle 技术展品展示该公司为汽车的电气化,自动化,连接性和个性化提供的汽车制造商和 MSP 解决方案。它提供的产品超出了组件的范围,包括无缝连接的移动服务,使用户可以灵活地操作,管理,充电和维护车队车辆,并确保每次旅行的安全。

智能前置摄像头可以检测物体,将其分类为车辆,行人或自行车等类别,并测量其运动。即使在没有道路标记的情况下,摄像机也能够解释所见,以区分车道和草肩或路边结构。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摄像机还可以快速,可靠地识别并分类部分被遮挡或横穿的车辆,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这允许车辆触发警告或紧急制动。

该摄像机智能基于博世的专有技术,并集成到日本公司瑞萨电子(Renesas)生产的称为 V3H 的芯片中。它还可以改善传统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并扩展其应用范围。例如,它可以增强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防止车辆撞到各种类型的动物。

最新一代的博世雷达传感器甚至在恶劣的天气或光线不足的情况下,都能更好地捕获车辆周围的环境。其更大的检测范围,大光圈和高角度分辨率意味着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更可靠地做出反应。

由博世和戴姆勒共同开发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是德国首个正式批准用于日常使用的 SAE Level 4 系统。用于停车库基础设施的传感器和通信技术来自博世。到 2021 年底,预计将有 12 个其他停车库配备自动代客停车服务。博世正与停车场运营商以及大型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商一起开展这项工作。

车辆的电子体系结构是互联,自动化和电动化交通未来的关键。新的高性能车辆控制单元不仅会使车辆在未来变得更加强大,而且通过减少 ECU 的数量,它们还将减少车辆的重量和组件与系统之间交互的复杂性。

到下一个十年开始,博世车载计算机将使计算能力提高 1000 倍。该公司已经在制造用于自动驾驶,动力总成以及信息娱乐系统和驾驶员辅助功能集成的这类计算机。

将来,Perfectlylessless Keyless 不仅将使用蓝牙在车辆和智能手机之间进行通信,还将使用超宽带(UWB)(一种已在某些智能手机中使用的新通信技术)。 UWB 可以将智能手机本地化到几厘米以内。这也使得与车辆的通信特别安全。博世目前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以标准化智能手机和车辆之间的数据传输。博世将在 CES 上展示一种演示车,其中 Perfectless 无钥匙首次使用 UWB 。

移动燃料电池的续航里程长,加油时间短,并且使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气可以使电动汽车无排放运行。博世目前正在与瑞典公司 Powercell 一起将燃料电池堆商业化。除了将氢气转换成电能的烟囱之外,博世还在将所有必要的系统组件开发到可投入生产的阶段。

电动动力总成,转向系统,制动器–博世在其产品组合中拥有所有电动汽车的组成部分。作为与底盘和汽车技术专家 Benteler 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演示如何将博世用于电动汽车的所有产品相互集成。滚动的底盘陈列柜除其他外,还帮助博世从战略上改进了产品以满足此类要求。

博世还将展示其新型 Performance 桥,该桥结合了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可进一步提高电力传动系统的效率和功率密度。新驱动单元的系统效率提高了 96%,在 WLTP 测试周期中将车辆续航里程提高了 6%。每千克 3 千瓦的功率,功率密度比以前的 e 轴高 50%。这些改进是由于在功率电子学中率先使用了碳化硅(SiC)半导体,以及节省了电动机,功率电子学和传动装置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