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为止,您可能已经尝试过(或熟悉)虚拟现实产品。通过虚拟现实设备,您可以通过安装在设备本身上的两个屏幕(每只眼睛一个屏幕)将自己置身于事物的立体视觉中,而不是眼前的平面屏幕。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已经在品牌的全球设计总部推出了新的虚拟现实(VR)设计评估系统。通过 VR 技术的实施显然大幅度改进了车辆开发流程。

现代和起亚展示未来两个品牌将如何利用新的 VR 技术。该技术使用了多个开发应用程序,从而使设计人员和工程师团队能够执行车辆设计质量评估和开发验证过程。该技术是现代和起亚于 2019 年 3 月宣布对南洋研发中心投资 150 亿韩元(1280 万美元)的一部分。通过在研发和试生产阶段全面实施虚拟开发流程,现代和起亚预计汽车开发时间减少 20%,年度开发成本减少 15%。

现代汽车集团研发部负责人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iermann)表示:“虚拟开发流程是快速响应并敏捷响应客户需求和汽车行业范式转变的必要步骤。 “通过增强的虚拟流程,我们将提高质量和盈利能力,最终增加对研发的投入,以确保未来移动产品的竞争力。”

除了降低开发成本外,这些新的虚拟技术还有望提高盈利能力,并引发现代和起亚不断增加的研发投资的周期。

VR 头戴式设备使品牌的车辆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虚拟地进入开发模拟,其中 36 个运动跟踪传感器检测并跟踪所有用户的位置和运动,从而使每个人都能实时准确地参与。新的 VR 设计评估系统目前最多可支持 20 个同时用户,从而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团队协作。

新的尖端设施使每个品牌的设计师能够在开发过程中更早地以物理上不可能的方式更有效地审查众多设计概念。该系统模拟内部和外部设计元素,照明,颜色和材料,甚至虚拟环境本身。

现代汽车首先在 2019 年 10 月的北美商用车展上首次展示的 HDC-6 NEPTUNE Con​​cept Class 8 重型卡车的设计评估阶段就使用了该系统。起亚还计划扩大该设施的设计评估能力,以用于在未来模型上的开发用途。

此外,建立远程 VR 设计评估功能的计划将支持在欧洲,美洲,中国和印度的每个品牌的设计中心之间进行实时虚拟协作,并通过实施 AR(增强现实)来改进虚拟开发流程。

现代和起亚于 2019 年 3 月使用 VR 建立了新的设计质量验证系统,该技术利用从车辆开发过程的每个阶段收集的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数据来评估虚拟环境中每个设计的质量。 VR 设计质量验证系统具有 100%的等效精度;以前的数字评估仅限于二维分析,不允许进行详细的性能评估。

虚拟现实设计质量验证流程还显示出开发安全技术的巨大潜力,因为参与者可以在各种模拟环境和情况下对车辆进行虚拟测试。其中,这些环境包括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丘陵,隧道和光线不足的环境。

VR 还使现代和起亚汽车开发团队能够模拟单个汽车部件的操作,例如门,行李箱盖,发动机罩和雨刷。此外,该系统使团队能够更有效地测试车辆的人体工程学和空气动力学性能。现代和起亚还计划在生产和装配线中进一步引入 VR 技术,以创造更符合人体工程学,高效和安全的工作环境。最初,将使用基于架构的 R&D 系统中的数据来分析市场需求来制定虚拟模型。然后对模型进行虚拟验证,从而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创建协调一致且准确的性能目标。

以前的质量验证过程始于测试车辆的制造,现在可以在预生产阶段虚拟完成此过程。在设计的早期阶段使用虚拟模型和技术进行质量验证将最终增强对实际车辆的质量控制。 VR 将大量应用于未来的移动解决方案的开发中,例如高级自动驾驶。这些虚拟验证流程有望大大加快开发和实施阶段,使公司能够对迅速变化的移动环境做出更迅速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