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今天推出了 NVIDIA DRIVE AGX Orin,这是一个用于自动驾驶车辆和机器人的高度先进的软件定义平台。该平台由名为 Orin 的新型片上系统(SoC)供电,该系统由 170 亿个晶体管组成,是四年研发投入的结果。 Orin SoC 集成了 NVIDIA 的下一代 GPU 架构和 Arm Hercules CPU 内核,以及新的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加速器,这些加速器合计每秒可提供 200 万亿次操作,几乎是 NVIDIA 上一代 Xavier SoC 的 7 倍。

Orin 旨在处理在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中同时运行的大量应用程序和深度神经网络,同时达到系统安全标准,例如 ISO 26262 ASIL-D 。

DRIVE AGX Orin 作为软件定义平台而构建,旨在支持从 2 级到完全自动驾驶的 5 级车辆的体系结构兼容平台,从而使 OEM 能够开发大规模和复杂的软件产品系列。由于 Orin 和 Xavier 均可通过开放的 CUDA 和 TensorRT API 和库进行编程,因此开发人员可以在多代产品中利用其投资。

此外,滴滴与 NVIDIA 宣布达成合作,滴滴将使用 NVIDIA GPU 和其他技术开发自动驾驶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滴滴将在数据中心使用 NVIDIAGPU 训练机器学习算法,并采用 NVDIA DRIVE 为其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推理能力。滴滴在今年 8 月将其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并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

作为滴滴自动驾驶 AI 处理的一部分,NVIDIA DRIVE 借助多个深度神经网络融合来自各类传感器(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等)的数据,从而实现对汽车周围环境 360 度全方位的理解,并规划出安全的行驶路径。为训练深度神经网络,滴滴将采用 NVIDIA GPU 数据中心服务器。在云计算方面,滴滴还将构建领先的 AI 基础架构,并推出计算型、渲染型和游戏型 vGPU 云服务器。

滴滴云将采用新的 vGPU 许可证模式,旨在为用户提供体验更佳、应用场景更丰富、效率更高、更具创新性和灵活的 GPU 计算云服务。目前,滴滴云已与 NVIDIA 等行业合作伙伴携手服务交通出行、 AI 、图形渲染、电子游戏及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