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汽车(Tata Motors)推出了全电动 SUV Nexon EV,用户除了可以获得零排放的好处,还能拥有激动人心的互联驾驶体验。
这款车采用尖端的 Ziptron 技术提供动力,有望实现高效的高压系统,迅捷的性能,具备远距离,快速充电能力,延长的电池寿命和领先的安全性能。 Nexon EV 计划于 2020 年 1 月推出,价格预计在 1.5-170 万印度卢比(21,000-23,800 美元)之间。

NEXON EV 提供三种配置车型:XZ + LUX,XZ +(两种色调)和 XM(单色调),将提供三种令人兴奋的颜色选项,湖水蓝,月光银和冰川白。该车还将额外提供 8 年或 1,600,000 公里(以较早者为准)的电池和电机保修。

塔塔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Guenter Butschek 表示:“在介绍了我们领先的电动汽车技术 Ziptron 之后,我们很高兴推出首款采用该技术的电动汽车-Nexon EV 。这是一款高性能的互联汽车,特别适合印度客户的需求并打破电动汽车使用障碍。我们相信,这一发展将标志着印度电气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并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为印度开发可持续和负责任的出行解决方案的承诺。”

Nexon EV 具有大胆而自信的设计,将 IMPACT DESIGN 2.0 语言融入其中。新设计进一步彰显了 Nexon 既牢固又有目的性的姿态,其在道路上的存在使它脱颖而出并与众不同。塔塔汽车的人性化线条(Tata Motors Humanity Line)在灯与灯之间延伸着细长,宽阔的格栅兼灯实体,通过其镀铬处理和更立体的外形增加了一点高级感。保险杠及其运动型中央格栅完善了前端的新设计,并配有塔塔汽车公司标志性的 Tri-Arrows 。

在内部,Nexon EV 驾驶室采用现代设计,宽敞的内饰和高级声音管理,可提供舒适,宁静的驾驶体验。该车还配备了 7 英寸哈曼信息娱乐系统,可提供一流的连接性和无与伦比的音响效果。它还支持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

Nexon EV 配备了功能强大且高效的 129 PS 永磁交流电动机,该电动机由高容量 30.2 kWh 锂离子电池供电。电机从静止状态产生 245 Nm 的瞬时扭矩,使 Nexon EV 在 9.9 秒内即可从 0 km 每小时加速到 100 km 每小时。 EV 配有业界最佳的防尘防水电池组,符合 IP67 标准。这种高密度电池组采用水冷方式。电池组放置在车身下方,使 SUV 的重心更类似于轿车或掀背车的重心,从而确保了在蜿蜒道路上的最大稳定性和出色的动态性能。

该车辆具有两个行驶模式选项–行驶和运动。它利用了智能驱动技术功能–滑行时可通过再生制动为电池充电,Hill Ascent&Descent Assist 可以使在斜坡上的驾驶更加便捷,而具有 Creep 功能的 Smart Regen 可让用户应对交通拥堵而又不会疲劳的情况。

Nexon EV 一次充电零排放,可提供 300 多公里的无忧远距离。插入快速 DC 充电器后,Nexon EV 将在 60 分钟内补充 80%的电池容量。此外,Nexon EV 可以从任何 15 安培的充电点充电。

Nexon EV 提供 35 种基于移动应用程序的连接功能,范围包括远程命令,车辆跟踪,驾驶行为分析,导航和远程诊断。 ZConnect 应用程序使车主可以找到附近的充电站,TML 服务站,设置速度警报,跟踪车辆位置以及更多功能。

Nexon EV 保留了从 Nexon 全球 NCAP 评级中获得的所有经验,并具有一流的安全性能。为证明其可靠性,该车已经在印度最艰苦的地形上经过了 100 万公里的严格测试,测试范围包括高海拔,未铺砌的道路,陡峭的坡度以及极端天气条件。

从 2019 年 12 月 20 日开始,所有新的 Nexon EV 都可以通过公司的官方网站或指定的授权经销商进行预订,价格为 21,000 印度卢比(294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