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正式宣布极星成都生产基地专属试车跑道于近日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极星 1(Polestar 1) 全球首批订单用户的商品车型正不断地从极星成都生产基地的生产线上缓缓驶下,标志着这台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 GT 轿跑即将正式交付于用户。

工厂自建试车跑道将极大地有助于车辆的全功能检测,更进一步确保产品品质,同时减少以往为了车辆测试往返于试车场之间的运输,节省能源与成本也是极星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承诺。对于极星 (Polestar) 品牌而言,实现首批客户的交付,也代表着品牌完成了从承诺到付诸现实的跨越。

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的是,在成都诞生的极星 1 采用了来自意大利的 CFRP 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价格高昂、须纯手工喷涂的低温漆等先锋材料和 “慢造细作” 工艺,尖端的 SCA 双组分涂胶设备可以达到粘合剂混合比例误差不超过 5%,配合 ABB 高精确度的机器人手臂,做到高贴合高精准的碳纤维粘合效果。超高强度的碳纤维组件与组件中,该粘合剂的韧性可以为车身结构带来一定的吸能作用,同时更为没有异味挥发,安全环保。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整车制造厂都具备自建试车跑道的条件。此次启用的自建试车跑道,拥有 2.5 公里的铺装环路和 0.8 公里的特殊路面。据介绍,极星成都生产基地质量部的工程师将利用这个跑道进行车辆全方位的动态测试,保障每一台极星 1 所有功能运转正常。试车跑道的高速环路部分,将全方位测试车辆在不同驱动模式下的平顺性、车内电子系统的运转、雷达标定测试及灯光功能、加速性能、制动表现、转弯半径及各项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