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和优美科已经完成了他们研究合作的测试阶段。据此,e-tron 电池中 90%以上的钴和镍可以回收利用。从 1 月开始,回收的材料将用于新的电池。

重新使用钴和镍将实现材料循环。 Umicore 专家从奥迪那里获得了二手的奥迪 e-tron 电池模块,并从它们中提取了钴和镍。电池模块仍来自开发工具。然后,优美科将回收的材料加工成前体和阴极材料,从而可以生产新的电池。

公告称:“电池原材料的闭环技术是一个重大飞跃,” 奥迪负责采购的董事会成员伯恩德·马滕斯(Bernd Martens)说。他解释说:“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大大接近了我们可持续供应链的目标。”

但是,带有回收材料的电池不能直接用于新车中。奥迪发言人被问到时说:“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流程。” “下一步,可以进行批量生产。”

两家公司于 2018 年 10 月宣布了战略合作和闭环项目。当时,仍然有关于 95%的目标回收率的传言,但当前的新闻稿中提到 “超过 90%” 。但是,该项目是根据对 A3 e-tron PHEV 的电池进行分析而定义的,但随后将其他电池与 e-tron quattro 开发工具的电池一起使用。

优美科首席执行官马克·格林伯格(Marc Grynberg)将该项目视为 “发展电气化运输可持续供应链的先驱” 。但是,对于 Umicore 来说,这只是许多项目之一。 Umicore 与 BMW 和 Northvolt 一起,共同开发欧洲电动汽车电池单元的完整价值链。优美科还在今年秋天与 LG Chem 和 Samsung SDI 签订了阴极材料供应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