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领域,并不是制造传统汽车形态的电动车公司有机会,制造小型车的初创团队也面临机遇。英国初创公司 EAV 已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动车:EAVcool Cargo,专为在城市冷链形态下运送冷藏或冷冻货物而设计,是一款专用的零排放四轮车。

EAVcool 由冷藏车改装制造商所罗门商业公司开发,属于电动货运自行车,电动脚踏车或轻型电动车类别,但具有两个完全独立的后部温度控制车厢,可用于冷冻(低至-18)或冷藏物品。这款电动汽车体积小巧且易于操作,使这种运载工具能够进入高密度区域,与卡车或货车相比,所需空间和能源更少。制造商专门设计了这款冷藏电动货运自行车,以应对市区内送货公司当前的挑战,并已于今年 8 月推出了其他送货类型的车型。

EAV 执行主席 Nigel Gordon-Stewart 表示:“我们与 Solomon Commercials 合作的计划是对 EAV 概念的进一步扩展,现在允许冷藏货物,例如易腐食品,营养产品,花卉,植物,生物制药产品,化学药品甚至艺术品”,他解释说:“ EAV 的贡献在于提高了效率,并大大减少了污染和拥堵。”

这款轻型电动汽车长 78 英寸(2 米),39 英寸宽(1 米),重 264 磅,可装载 264 磅有效载荷(120 千克)。使用 “ e-nertia 加速” 按钮,一台 250 瓦的电动机可帮助骑手以初级速度 3.7 英里/小时(6 公里/小时)行驶,然后加速至最大踏板辅助的 15 英里/小时(25 公里/小时)。尽管当前轻型电动车的兴旺使许多地方都需要制定新的道路使用法,但是根据位置的不同,该车可能有资格同时适用于自行车道和主要交通以及混合使用的行人和自行车区域。

制造商表示,EAVcool 在充电前一天可以覆盖 60 英里(约 100 公里)的续航里程,当然使用电动助力车,取决于骑手的身体使用水平,毕竟你还可以脚踏。电动四轮车可以使用常规的家用插座充电,并在六小时内充满电。但是,对于希望全天候使用其车辆的交付提供商,也可以更换电池以保持 EAVcool 的持续使用。

温度控制是通过 Dometic 的 12v 冷却系统在车上进行的。这是该车与面包车,汽车,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中常用的冷藏箱或冷藏袋不同的地方,冷藏箱或冷藏袋打破了冷链物流周期,失去了温度控制能力。通过这种电动输送四轮车,冷冻和冷藏产品可连续保持在最佳温度,以确保在与包装相同的温度下输送。

EAV 的技术总监亚当·巴尔姆比(Adam Barmby)总结了这种车辆的优点:“ EAV 被归类为货运电动自行车,但实际上,我们从零开始,重新构想了一种全新的车辆,可以在当今的城市交付条件下运行。它是模块化设计,因此我们可以扩展或缩短底盘,并更改货物配置以适应需求。除了设计灵活性之外,我们还拥有了全新的效率。实际上,由于 EAVcool 可以适配多种复杂的狭窄路线,因此它可以在许多城市中以比传统货车更快的速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