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 (Volkswagen AG) 和卡塔尔投资局 (QIA) 的代表签署了 “Project Qatar Mobility”(卡塔尔移动出行项目)协议。将在 2022 年首次在这个首都城市提供 L4 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车队,迎来城市移动出行的新时代。今天早些时候,在卡塔尔多哈论坛上,在卡塔尔几位贵宾在场的情况下,大众和卡塔尔投资局的代表签署了 “Project Qatar Mobility” 协议。

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突破性的自动驾驶交通项目,在 2022 年以后,在未来城市中实现可持续的城市交通,实现自动驾驶接驳车和公交车的商业部署。作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跨品牌合作蓝图的一部分,大众商用车、斯堪尼亚 (Scania) 、 MOIA 和 AID-自动驾驶智能驾驶将在该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世界杯于卡塔尔举行之际,卡塔尔将成为首个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提供无排放、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公共交通系统的主办国。

卡塔尔投资局和大众将合作研发所需的实体和数字基础设施,以无缝将自动驾驶车队整合到多哈现有的公共交通网络中。大众商用车将提供自动驾驶电动车 ID. BUZZ AD,可最多搭载 4 名乘客,在多哈 Westbay 地区的半固定路线上行驶,同时高科技斯堪尼亚公交车将能够搭载更多乘客。大众集团的 AID 和 MOIA 子公司将提供 SDS(软件定义存储)知识和应用软件,以运行该服务。此次是大众集团的四个品牌首次在城市移动出行项目上进行合作。

该里程碑式的项目能够为自动驾驶创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包括建立一个合适的法律框架、智能城市基础设施、转让知识,作为变革卡塔尔多哈等城市移动出行的蓝图。预计将于 2020 年开始封闭测试此类接驳车和公交车,并最早于 2021 年进行公开测试。该项目将于 2022 年底投入使用,展示未来自动驾驶技术。

大众董事长赫伯特-迪斯表示:“Project Qatar Mobility 将在我们的 Strategy Together 2025+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解决我们的愿景所遇到的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环境管理挑战,凸显我们对投资新一代移动出行的承诺。我们将经历现实世界的学习,并将该项目作为未来发展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