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充电联盟(OCA)是由 150 多家活跃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公司组成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组织,已启动了独立认证计划。获得官方 OCPP 1.6 完整证书的前四家公司是 EVBox,Driivz,Greenlots 和 Alfen 。 OCPP 1.6 认证计划是开放收费联盟与三个全球独立测试实验室共同发起的一项计划,该实验室将测试是否符合 OCPP 1.6 规范。

OCPP 的目标是为充电站和充电站管理系统(CSMS)之间的通信方法提供统一的解决方案。使用此协议,可以将任何 CSMS 与任何充电站相连,而与供应商无关。统一的标准可防止各种协调问题,因此对于整个电动汽车市场都是一个助推力。

实现 OCPP 1.6 认证计划一直是 OCA 成员的长期目标。有了这样的证书,兼容 OCPP 的系统的供应商现在可以向他们的客户证明他们的产品符合 OCPP 规范已被独立的测试实验室批准。符合 OCPP 规范的产品的购买者可以轻松地检查哪些产品已经过认证,并且已经成功测试了与 OCPP 1.6 的一致性。

首批获得认证的公司也是 EV 充电世界的领先先锋:包括 Greenlots,Driivz 和 Alfen 。 Greenlots 和 Driivz 多年来一直是 OCA 的活跃成员。 Alfen 和 EVBox 是 EVSE OCPP 的市场领导者,致力于使充电在全球各大洲变得智能,安全和简单,并从一开始就积极参与 OCA,同时也为 OCPP 做出了贡献。

这四家公司都致力于支持 OCPP 的全球实施和标准化,以使充电在所有大洲都变得智能,安全和简单。为了进行一致性的独立测试,OCA 选择了三个测试实验室,在欧洲,美洲和亚洲设有五个测试设施-DNV-GL,DEKRA 和 KSGA 。

根据其促进开放协议的使命,OCA 已为会员和非会员开放了认证计划。会员将获得折扣,但所有人均可注册获得完全认证意味着该产品已经实现了协议的所有功能并成功完成了所有认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