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领导者赛灵思公司宣布,赛灵思汽车 Zynq UltraScale + MPSoC(XAZU5EV)正在为百度的生产就绪阿波罗计算单元(ACU),先进的自动代客泊车(AVP)平台提供动力,这是业界首个针对 AVP 的专用计算解决方案。 ACU 是百度用于自动驾驶的高级车载计算平台。

ACU-Advanced 是第一个由 XA Zynq UltraScale + MPSoC 支持的生产就绪型 AVP 控制器。专为代客泊车的特定场景和功能而设计,这些功能需要复杂而强大的深度学习推理来处理复杂的驾驶环境,AVP-Advanced 的可量产的 ACU-Advanced 具有 XA Zynq UltraScale + MPSoC,可用于传感器融合和 AI 处理,取代了概念验证中使用的 GPU 。此外,该平台与百度 PaddlePaddle 框架完全兼容,并包括 5 个摄像头,12 个超声波雷达和-40 〜 85℃的工作温度范围,可以满足汽车级的生产要求。

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高级总监王云鹏说:“通过与 Xilinx 的密切合作,我们为汽车 OEM 和一级供应商提供了自适应的计算平台。” “ Xilinx 技术是我们 ACU AVP 高级平台的核心,因为其他解决方案无法为我们提供量产所需的性能。”

Xilinx 是领先的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超过 13 年的汽车行业经验。该公司的汽车解决方案提供了终极的硬件和软件分区灵活性,并结合了各种网络连接选项,独特的功能安全架构配置以及当前和未来自动驾驶模块的安全功能。赛灵思在全球范围内已累计售出超过 1.7 亿台用于汽车的设备,其中 7,000 万台用于生产 ADAS 系统。该公司与 200 多家汽车公司合作,这些公司由全球主要的一级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初创公司组成。

赛灵思核心垂直市场副总裁 Yousef Khalilollahi 表示:“百度日益成为汽车行业的主要参与者,赛灵思是解决与 AVP 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相关的技术挑战的理想解决方案。” “通过提供适应性强的硬件平台,百度可以设计灵活且可扩展的系统,通过处理引擎的多样性无缝整合人工智能计算加速和功能安全性。我们期待扩大与百度的合作,将自动驾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