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和微软将他们在互联汽车领域的专业知识融合在一起。爱立信正在基于 Microsoft Azure 云平台上运行的 Microsoft 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 构建其 Connected Vehicle Cloud 。

集成的解决方案使汽车制造商可以更轻松,更快速地部署和扩展全球车辆服务,例如车队管理,空中软件更新和联网安全服务,同时降低成本。它通过模块化设计和多种部署选项提供了灵活性。

爱立信的互联汽车云连接了全球 180 个国家/地区的 400 万辆汽车,约占互联汽车市场的 10%。该平台是为满足汽车制造商对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不断增长的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并具有支持任何联网汽车服务的能力。爱立信的互联汽车云通过有保证的服务水平协议,减轻了汽车制造商与互联汽车相关的全球 24/7 全天候运营和生命周期管理的复杂性。

微软互联汽车平台(MCVP)使汽车公司能够加速提供安全,舒适和个性化的互联驾驶体验。它将云基础架构,边缘技术以及 AI 和 IoT 服务与多样化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结合在一起。借助 MCVP,Microsoft 在所有数字方案中提供了一个一致的,云连接的平台,并且可以在此平台上构建面向客户的解决方案,包括车载信息娱乐,高级导航,自动驾驶,远程信息处理和预测服务以及空中更新。 MCVP 包括 Microsoft Azure 随附的超大规模,全球可用性和法规遵从性。

“爱立信与微软的合作关系将为市场提供大规模的互联汽车平台。我们的集成解决方案将帮助汽车制造商加速其全球联网汽车解决方案,并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更好的体验,” 高级副总裁兼业务领域技术和新业务部主管ÅsaTamsons 说。 “利用爱立信和微软在连接和云技术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这是一项激动人心的新产品,将为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利益。”

微软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 Peggy Johnson 说:“我们打算与爱立信一起简化互联汽车服务的开发,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关注客户的需求并加快交付量身定制的个性化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