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维安(Rivian)的新专利显示他们的车辆将具有 “监护人” 模式,可在监视和阻止某些车辆活动的同时运送乘客,包括 “儿童用户,老年人用户或弱智用户” 。该专利的标题为 “ 以监护人模式操作自动驾驶车辆的系统和方法 ” 。

使用 “监护人” 功能,用户可以请求车辆的目的地。反过来,卡车或 SUV 会询问用户是否需要 “常规驾驶模式” 或 “监护人模式” 。将根据操作模式选择路线,从而可以选择特殊用途的路径,例如从学校。

如专利申请所述,Rivian 将防止儿童或其他乘客使用某些车辆功能,例如脱离安全带或打开窗户,具体来讲:为了增加安全性,自动驾驶车辆可能使车辆内部的使用者无法脱离安全带,打开门窗或改变自动驾驶车辆的目的地。在其他示例中,为了防止未经授权的活动,自动驾驶车辆可以禁用用户选择音乐,从事电子商务或访问 Internet 的能力。

Rivian 的高管先前将其自动驾驶技术组合描述为一组摄像头,雷达,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度 GPS 技术和两个激光雷达传感器。还将有一个驾驶员监控摄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