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发布了一种充电管家机器人的新概念,该机器人可以使用移动电池组为停车场中的电动汽车充电。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未来,移动机器人将为电动汽车完全自动充电。”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开发主管 MarkMöller 谈到:

“移动充电机器人将在多层停车场,停车位和地下停车场等不同的停车设施中引发革命,因为我们将充电基础设施带到了汽车上,而不是相反。这样,我们几乎使每个停车场都实现了电动化,而没有任何复杂的个人基础设施建设。这是一个有远见的原型,只要总体条件合适,就可以很快将其变为现实”,

大众汽车表示,这是一个原型产品,该原型包括自动驾驶机器人和储能设备,被称为 “电池车” 。该公司表示,他们每个都装有 25 kWh 电池组,并且可以通过直流快速充电为 50 kW 的车辆充电。充电机器人可以同时移动多个电池车。

大众认为,该概念将导致安装成本大大降低,因为他们只需要将系统部署在停车场的一小部分即可。 “这种方法具有巨大的经济潜力。通过使用机器人,可以大大减少建筑工作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组装成本。”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尚未确定充电机器人上市的可能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