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已经在加速进入到交通电气化时代,而作为传统的汽车制造业强国德国自然是走在前列。德国交通部长安德烈亚斯·舒伊尔(Andreas Scheuer)委托 NOW GmbH 成立并运营新的国家充电基础设施中心。

国家充电基础设施中心将长期设在 NOW GmbH 。现在,NOW GmbH 已协调并管理 BMVI 的充电基础设施融资指南。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新的中心将扩大为在 “电动交通基础设施” 领域全面运作。

安德烈亚斯·舒伊尔(Andreas Scheuer)表示:“我委托 NOW GmbH 成立并运营了新的国家充电基础设施中心。因此,我们正在严格执行充电基础设施的总体规划。国家中心将确保德国全国充电设施的快速协调发展。汽车工业和能源工业已承诺在此过程中积极支持中心。我们现在已经确定了促进快速充电基础设施的基石。”

“除了目前的资金支持之外,还将发出大批量招标的呼吁,在招标中,高利润地点将与利润较低的地点混合在一起,以确保建立整体网络。充电必须变得像移动电话一样简单,方便和自然。我们还针对收费点和付款制定了一套统一的规定。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 1,000 个快速充电地点。” Scheuer 补充道。

控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评估需求,规划和协调发展全国快速充电网络,协调联邦和州的活动以及地方当局在充电基础设施的计划和实施方面的支持。例如,汽车和能源行业将为国家中心提供必要信息,以实现充电基础设施的完美协调发展。这包括预期的新注册数量,未来的电池尺寸,BEV 和 PHEV 的充电性能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重点是在德国扩展超快充电网络:第一个目标是建立 1,000 个新的快速充电地点,每个地点有足够数量的充电点,并且可以快速扩展。借助 “ StandortTOOL” 定位工具,NOW GmbH 已经代表 BMVI 开发了一种规划工具,利用该工具,可以规划到 2030 年的全国乘用车和商用车充电基础设施,并评估进一步的扩展要求。定位工具确定了未来对其他充电点的需求,并考虑了交通流量,社会经济数据和现有基础设施。

联邦,州和地方当局之间应密切合作,扩大充电基础设施并确定合适的地区。此外,将开发新的融资工具以确保快速,可靠和用户友好的扩展。充足的充电基础设施的存在对于消费者的购买决定并因此对于电动移动性的提高至关重要。因此,联邦政府有必要在最初为充电基础设施进行不成比例的开发以为市场做准备(该基础设施的前瞻性扩展)。

目前,充电基础设施的开发和运营仍然不是很有利可图,并且只有很少的可行商业模式。除了因地理位置优越而在不久的将来可获利的地区外,其他地区在未来的使用频率将继续降低。但是,这些对于全国性网络和用户接受度至关重要。政府将把这些地点捆绑在一起进行招标。因此,联邦政府将以新的融资模式提供启动资金。这样,将确保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的规划安全性。

在这种情况下,中心还将确定何时必须安装充电站以及如何进行注册和付款。它还将努力使价格标准化,并要求稳定和可靠的运作。这样,它将确保用户以及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计划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