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的电动车行动已按计划加快。随着新的全电动 ID.3 于 9 月全球首发以及 11 月 Zwickau 电动汽车工厂的投产,大众汽车品牌已经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2020 年将由 ID 家族主导电动市场。

第一辆 ID.3 汽车将在夏季出现在欧洲的公路上。未来几年,大众汽车打算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并计划在 2024 年前在整个集团范围内投资 330 亿欧元(366.3 亿美元),其中包括 110 亿欧元(122.1 亿美元)的大众汽车品牌。根据最新计划,预计到 2023 年底将达到 100 万辆电动汽车的战略目标,比之前的预测提前了两年。大众汽车品牌预计 2025 年将生产 150 万辆电动汽车。

“ 2020 年将是大众汽车转型的关键一年。随着 ID.3 和 ID 中其他有吸引力型号的投放市场。我们的电动车进攻也将在路上显露出来。” 负责电动汽车的大众汽车品牌管理委员会成员 Thomas Ulbrich 说道。 “我们在 2025 年制定的电动汽车的新总体计划表明,人们想要气候友好的个人出行方式,而我们正在为数百万人负担得起的车型而努力。”

大众汽车在 9 月的 IAA 2019 国际汽车展上首次展示 ID.3,大众汽车展示了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中的第一款车型。 ID.3 是基于大众汽车的模块化电驱动工具包(MEB)并提供 330 至 550 公里(WLTP)的行驶距离。该模型的基本版本售价不到 30,000 欧元(33,300 美元)。大众汽车还首次提供 ID.3 的预订服务。迄今为止,已有 37,000 多名客户预订了 ID.3 并支付了预订金。

ID.3 的生产开始于 11 月,联邦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场。该车辆在茨维考工厂生产,为此已完全改装进行电动车适配。从 2021 年起,每年将有多达 330,000 辆 EV 离开装配线,这使 Zwickau 成为欧洲最大,效率最高的 EV 工厂。在其电器化方面,大众汽车还进入了许多战略业务领域。凭借其新成立的子公司 Elli,大众汽车在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Elli 已经拥有 10,000 多个电力客户。大众汽车与其经销商一起,还将安装自己的充电站。到 2025 年,整个欧洲的经销商和工厂将建立 36,000 个充电站。

向其他制造商开放模块化电驱动工具包(MEB)也是开拓性的方法。福特将成为最早使用 MEB 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从 2023 年起,该公司将在欧洲提供 MEB 车辆,并期望在六年内销售超过 600,000 辆汽车。

大众汽车还为电池的开发,测试和生产奠定了基础。 2020 年起将在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发展一个容量为 16 吉瓦时的电池工厂。计划于 2023 年底/ 2024 年初开始生产。为此,大众汽车与瑞典电池制造商 Northvolt 。

来年,大众汽车将继续并加强其电动进攻。 ID.3 将于 2020 年夏季上市。其他成员也将添加到 ID 家族中。首款全电动 SUV – ID 的批量生产车型。 CROZZ –年内将庆祝其全球首发,兹维考电动车工厂也将在 2020 年开始生产该车。在中国安亭,全球第二家大众汽车工厂将开始基于 MEB 生产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