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的下一个重要问题是采用固态电池-简称 SSB 。当我们等待带有这些电池的第一辆汽车出现时,它已经出现了。去年 1 月,天际汽车 Enovate 展示了 ME7,这是第一款由 SSB 供电的电动汽车。它在北京的 2019 ChinaEV100 论坛上进行了介绍。现在这款车已经开始批量生产。

天际汽车制定了电池三步走的策略,即:第一代产品为 2019 年年中或下半年推出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第二代产品为 2020 年推出的固态电池,第三代产品为 2023 年推出的 20kW 甲醇燃料电池。

E-Cloud 车辆云端检测平台能实时收集车辆信息和驾驶行为数据,为车主及时推送车辆状态、升级信息及故障预警,并根据车主需求定制驾驶习惯分析报告。基于强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集成语音交互系统和智能情感引擎,ENOVATE 以智能 AI 创造出全新人车交互方式,拥有管家模式、智能控制、尊享迎宾、人车互动等贴心服务,让车变成一个有情感的伙伴。

ENOVATE 天际 ME7 具备 Pilot Assist 智能驾驶辅助(L2.5 级)系统,通过遍布全车的 22 个视觉和雷达波传感器,进行 360 度数据采集,确保车辆行驶中的全方位感知与监测,让未来无忧出行。同时,还拥有 pilot assist 全速段自主巡航,由 ACC 、 ICA 、 TJA 三项技术组成,实 现 0-150km/h 全速段覆盖。

另外,新车采用了纯电驱动系统,电池能量密度为 160Wh/kg,综合续航里程为 500 公里,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 700 公里,并搭载博世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 170Kw,最大扭矩为 330Nm,电机效率可达 98%,百公里加速为 4.9 秒可与特斯拉相媲美。

目前,天际 ME7 尊崇始发版已开启全国限量预售,用户可通过天际汽车官网、官方微信以及预售小程序进行预定。另外,尊崇始发用户可获得 “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 等价值高达 10 万元的额外权益。内容包括 3 年免费保险、 3 年免费无限公共充电、 3 年免费保养、 3 年免费维修,还包括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流量、免费赠送充电桩等 8 大尊崇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