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虽然即将过去,但是我们在即将到来的 2020 年,马上就会用上很多激动人心的新能源汽车,这些产品充满创新,富有冲击力。从来没有一个年份,有着这样激情的产品阵容,有的车型承载着过去的荣耀,有的车型则预示着未来的方向。不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新的造车势力,都在 21 实际这个跨年,带来了突破性创新性的产品,让人对未来出行倍感期待。

在这里,我们做一个盘点,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 、特斯拉 CyberTruck

特斯拉又一次颠覆了卡车世界,同时再次占据了汽车和科技媒体的头条。这是一款比卡车更实用,性能却比跑车更好个电动卡车。季节突破了过去 100 多年时间对卡车的固有形象,以致于你见到它的第一眼,还怀疑这是不是真的。马斯克同时还在推特中称,电动皮卡的增压版本将成为火星的官方用车。

2 、福特 Mach-E

这又是一款激动人心的产品,做为传统汽车巨头面向未来提供的新能源车答案,受到了行业一致的好评,包括特斯拉。福特发布了野马 Mach-E 全电动 SUV,这款车将高科技和美国文化融合在一起,显然给了特斯拉极大的压力。根本没有一家美国汽车品牌能像福特野马一样获得认可和热情。通过使用这个名字,福特希望人们在买这款车的时候,多一份文化认可。 Mach-E 是一款大型,华丽,功能强大,远程,全电动,全美式野马 SUV 。再过一段时间,我们还会看到电动福特 F-150 。

3 、蔚来 EC6

蔚来全新的 EC6 也在年底亮相,该款车型定位为智能电动轿跑 SUV,采用动感轿跑设计,蓄势待发的动感轮廓轿跑风格,风阻系数相当优秀。其搭载 100kWh 电池,NEDC 续航可达 615 公里。车型提供两个版本,性能版 0-100km/h 加速时间仅需 4.7 秒;运动版 0-100km/h 加速时间为 5.6 秒。该车型将于 2020 年 7 月公布价格,9 月完成交付。

4 、天际 ME7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将是世界首款商业化量产的采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型。 ENOVATE 天际 ME7 具备 Pilot Assist 智能驾驶辅助(L2.5 级)系统,通过遍布全车的 22 个视觉和雷达波传感器,进行 360 度数据采集,确保车辆行驶中的全方位感知与监测,让未来无忧出行。同时,还拥有 pilot assist 全速段自主巡航,由 ACC 、 ICA 、 TJA 三项技术组成,实 现 0-150km/h 全速段覆盖。

5 、极星 Polestar 1

实际上,极星 2 也将是款非常值得期待的产品。但是极星 1 真的太过耀眼了,在 2020 年应该还是会吸引不少追求个性的高端用户。 Polestar 1 是目前中国市场本土生产的价格最高的豪华车型,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定价最高的车型,这个定位也表现出了品牌的自信力。动力方面,Polestar 1 搭载一台燃气发动机和两台电动发动机,最大输出总功率可达 600 马力、扭矩可达 738 磅-英尺。其中,34KWh 的电池可提供 93 英里的全电动续航里程。

6 、小鹏 P7

P7 依托两大智能硬件基础,实现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融合感知交互、万物互联及整车 OTA 四大智能能力。 P7 车辆性能参数同样惊艳:NEDC 续航里程达到 600+km 级别;高配车型搭载双电机四驱,0-100km/h 加速时间进入 4 秒俱乐部;车长达到 4.9 米,全面超越主流中型车;轴距达到 3 米,比肩中大型车;底盘和悬挂规格及调教越级对标德系豪华运动车型。

7 、土耳其 TOGG C-SUV

TOGG 的汽车不仅将通过电动,互联和智能化,而且还将通过展示创新和颠覆性技术来改善用户体验。这种破坏性方法的开创性例子是 “全息助手” 。这个创新的助手将受益于先进的眼动追踪算法和全息三维成像技术,可提供远远超出普通虚拟显示面板的用户体验。 “全息助手” 技术将通过用 3D 成像和增强现实技术取代目前在汽车中使用的二维显示技术,从而彻底改变汽车的使用体验。

8 、保时捷 TayCan

创新理念造就未来之车。和任何一款保时捷车型一样,Taycan 有着成为一台保时捷的必备特质-纯粹的情感与极致的驾驶乐趣。保时捷宣称,Taycan 的阻力系数为 0.22-0.25,是保时捷所有车型中取得的最低值。结合起步控制功能,Taycan Turbo S 可输出高达 560 千瓦的超增压功率,Taycan Turbo 最大功率也可达 500 千瓦。 Taycan Turbo S 百公里加速仅需 2.8 秒,Taycan Turbo 则为 3.2 秒。在 WLTP 标准下, 两款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 412 公里和 450 公里,而基于 NEDC 标准时两车续航里程均为 465 公里。此外, 两款新车均为四轮驱动, 最高车速达 260 公里/小时。

9 、理想 ONE 2020

理想 ONE 采用的是增程式方案,这在所有新创能源车型中比较独特,创新力十足。在电池电量足够的情况下,其会优先采用纯电模式,因此也具备电动车的所有优点,比如动力输出平顺、动力响应快等。 2020 款理想 ONE 新增了并线辅助 LCA 开关,用户可选择开启 ACC+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在 2020 年的市场上,One 将代表理想品牌争夺用户市场。

10 、拜腾 M-byte

拜腾 M-Byte 实现了概念阶段 90% 的创新设计,是一款个性鲜明、兼具前瞻科技和高端品质的豪华智能电动 SUV 。全球首创的 48 英寸共享全面屏首次真正应用于量产汽车中,是车内所有成员可以共享的 “数字窗口”,加上驾驶员触控屏、副驾触控屏、 BYTON 隔空手势传感器、驾驶监控系统等设备,令整个座舱充满科技感。拜腾还首次将旋转座椅应用于量产车,M-Byte 前排的 BYTON Orbiters 旋转座椅可向内旋转 10 度,方便车内乘客交流。

总结:在刚刚过去的 11 月份,欧洲的新能源车销量达到一个最高点,预计在十二月底还会攀上历史新高。虽然整体行业的汽车销量并不是很好,但在这个历史拐点的时间段上,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几年,将是新能源车获得大进展的阶段。

而从消费者角度来说,维护电动汽车的成本约为传统电动车型的三分之一。这是因为电动汽车不需要通常需要维修或更换的超过两种常见的汽车零部件。更重要的是,电动车拥有者无需定期更换机油,冷却系统冲洗和更换空气滤清器,火花塞和传动带。定期检修通常仅包括机械检查,轮胎,更换机舱空气滤清器和雨刮器刮片以及给清洗液加水。

而在基建方面,全球的充电网络公司正在疯狂安装新的充电站,特别是那些启用 3 级 DC 快速充电的充电站,可以在大约半小时内将给定的 EV 充电至 75%至 80%的充电状态。

所以,我们有理由确信,新能源车的时代,正在加速到来,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