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的十年的临近,我们希望听到更多有关下一代电池技术(例如固态电池)的讨论。宾利 Bentley 的领导层正在谈论能量密集型固态电池技术如何帮助该品牌重新定义未来的车辆设计。宾利首席执行官艾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告诉《汽车新闻》:

我并不是说我们一定会使用固态电池,但这个技术在 2020 年会受到关注。与锂离子电池相比,它们的重量减轻了约 30%。换句话说,Hallmark 已经在考虑如何使用下一代 EV 技术来重新定义宾利新车所能提供的内部空间。实际设计的唯一线索是去年展示的 Bentley EXP 100 GT 概念车。

2018 年 6 月,大众汽车向固态电池初创公司 QuantumScape 投资了 1 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希望到 2025 年建立固态电池生产线。

宝马,通用汽车,现代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也在追求固态电池,这些电池有望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扩大一倍左右。上个月,通用汽车全球电气化和电池系统总监蒂姆·格雷威(Tim Grewe)表示,固态电池尚未 “获得成功”,但它们 “看起来非常有前途,我们正在尽快开发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