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Power 已使用特斯拉电池和太阳能在非洲部署了一座新的海水淡化厂,目前正在为数千人提供洁净水。 该系统已部署在肯尼亚农村的 Kiunga 村,那里缺少清洁水,有时人们不得不依靠盐水井甚至被污染的水。海水淡化是一个耗电的过程,在电源已经稀缺的地方很难实现。

GivePower 的解决方案是使用离网太阳能电池,以创建所谓的 “太阳能水农场” 。通过每天 24 小时运行,该系统每天可生产约 70,000 升饮用水,足以满足整个村庄的需求。

他们声称,它生产的水的质量要比典型的海水淡化厂的水要好,而且它也不会产生盐水残留物和污染物。 GivePower 相信,他们可以为全世界其他需要清洁水的村庄复制该系统的成功经验。特斯拉的储能系统并不是第一次在非洲部署。

该公司正在参与非洲电信的一项新计划,即在其站点上安装 520 套 Powerwall,以便在频繁停电的情况下仍使重要网络保持在线状态。特斯拉还通过参与一家非洲初创公司间接帮助非洲部署了能源存储和太阳能,该公司已经在非洲大陆安装了数十万个小型太阳能+存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