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华达州 Gigafactory 1 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该工厂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但特斯拉在今年初表示,松下的电池产量限制了 Model 3 的生产。最初,松下在该工厂投资了 16 亿美元,以达到 35 GWh 的电池容量。

但是,公司在实现目标方面存在问题,根据最近的报道,由于特斯拉正在采取行动制造自己的电池,特斯拉与松下的合作关系遇到了艰难的时期。因为特斯拉采取行动生产自己的电池,这个时候松下却步履艰难,但现在松下已经准备好在特斯拉 Gigafactory 1 上再次扩张。

该公司现在说,他们最大的障碍之一就是寻找工人,但是他们说他们现在已经解决了雇用问题。为了组建团队,松下从非电池行业招募了化学工程师,并对他们进行了处理锂离子电池的培训。现在,它拥有 3,000 名操作机器的人员和来自日本的约 200 名技术助手,以确保该工厂一年 365 天,每天 24 小时不间断运行。

特斯拉 Gigafactory 1 工厂的松下美国电池制造部门负责人艾伦·斯旺(Allan Swan)表示,他们现在可以提高到 54 GWh 的规模。但是,为了做到这一点,特斯拉和松下可能必须就特斯拉购买电池的新投资和销售合同达成协议。

从 35 GWh 跃升至 54 GWh 将意义重大。平均电池组容量为 60 kWh,每年可增加 30 万辆以上的车辆。特斯拉需要即将上线的 Model Y 生产所需的新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