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现在成为大多数新车的标准配置系统,另一家巨头正在崛起,汽车制造商开始采用亚马逊的 Alexa 系统。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Alexa Auto 副总裁内德·库里奇(Ned Curic)表示,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已经 “腾飞”,而且远远超出了公司最初的预期。

Alexa 已经在少数车辆中可用,包括奥迪,福特,雷克萨斯,林肯,西亚特和丰田的某些型号。通用汽车宣布,从 2020 年上半年开始,Alexa 将被添加到数百万辆雪佛兰,别克,GMC 和凯迪拉克汽车中,未来还会有更多。

虽然有些人可能觉得汽车内部可能并不需要 Alexa,但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研究表明,许多客户更喜欢在汽车中使用与他们在家中使用的语音服务相同的语音服务。” 该公司还指出,他们将能够创建与特定汽车相关的自定义技能。这有望使 Alexa 更加有用,因为它可以使用户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调节收音机或更改气候控制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