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已准备好为自动驾驶汽车准备低成本的传感器产品,而新型的远程激光雷达(光检测和测距)传感器将是适合汽车使用的首个解决方案。这种基于激光的距离测量技术对于 SAE 3 至 5 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必不可少。新型博世传感器将适配高速公路和城市中的长距离和近距离交通。通过利用规模经济,博世希望降低尖端技术的价格,使其适合大众市场。

只有三个传感器的并行部署,才能确保自动驾驶在推出时将提供最大的安全性。博世分析已证实了这一点,在该研究中,开发人员调查了自动驾驶功能的所有用例:从高速公路辅助到城市中的全自动驾驶。例如,如果摩托车在路口以高速接近自动驾驶汽车,则除了摄像头和雷达外还需要激光雷达,以确保可靠地感测两轮车。在这种情况下,雷达可能难以检测到自行车的狭窄轮廓和塑料整流罩。而且,摄像机总是被刺眼的的光线所干扰。因此,需要雷达,摄像机和激光雷达一起使用,这三种技术可以完美地互补,并在每种驾驶情况下都能提供可靠的信息。

我们可以将激光视为第三只眼:在激光雷达系统中,传感器发出激光脉冲并捕获散射回去的激光。然后,系统根据所测量的光线反弹所需的时间来计算距离。激光雷达具有极高的分辨率,远距离和广阔的视野。基于激光的距离测量工具甚至可以可靠地检测到很长距离的非金属物体,例如道路上的岩石。这意味着有足够的时间来启动诸如刹车或转弯的驾驶动作。

同时,在车辆中使用激光雷达需要确保车辆整个使用寿命中的耐温性和可靠性。而博世在开发激光雷达时,已经确保这点,因为其在雷达和相机技术领域有很深的沉淀,该公司可以确保这三种传感器技术相互吻合。 “我们希望使自动驾驶安全,方便且引人入胜。这样,我们将为未来的机动性做出决定性的贡献。” 博世的远程激光雷达不仅将满足自动驾驶的所有安全要求,还将使汽车制造商在未来将这项技术有效地集成到各种车型中。

博世是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传感器技术的创新领导者。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内部开发和制造数百万个超声波,雷达和相机传感器。 2019 年,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销售额增长了 12%,达到约 20 亿欧元。这些辅助系统为自动驾驶铺平了道路。最近,博世的工程师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增强了摄像头技术,从而成功地将其应用于汽车中。摄像机技术可以检测物体,将其分类为车辆,行人或自行车等类别,并测量其运动。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摄像机还可以快速,可靠地识别并分类部分被遮挡或横穿的车辆,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这允许车辆根据需要触发警告或紧急制动操作。博世的工程师也在不断完善雷达技术。最新一代的博世雷达传感器甚至在恶劣的天气或光线不足的情况下,都能更好地捕获车辆周围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