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暂时失明,太阳引起的车祸是其他与天气有关的情况的两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每年报告数千起与太阳眩光有关的车祸,另外一项研究表明,在明亮的阳光下,发生车祸的风险比正常天气高 16%。传统的遮阳板无法充分解决这一安全问题。充其量,它会遮挡您的眼睛中的某些阳光,但与此同时,您的某些视线也会被遮挡。

博世提供了革命性的虚拟遮阳板,透明的 LCD 和直观的摄像头,可完全替代传统的汽车遮阳板,从而提供了解决方案。作为近一个世纪以来第一个重新设计的遮阳板,博世的技术利用智能算法直观地阻挡了太阳的眩光,而不是前方道路的视野。

虚拟遮阳板将 LCD 面板与驾驶员或乘员监控摄像头链接在一起,以跟踪驾驶员脸上太阳投射的阴影。该系统使用人工智能在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图像中定位驾驶员。它还利用 AI 来确定面部‒(包括眼睛,鼻子和嘴巴所在的位置)中的界标‒,以便可以识别面部阴影。该算法分析驾驶员的视线,仅使显示屏上光线直射驾驶员眼睛的部分变暗。显示屏的其余部分保持透明,不再遮挡驾驶员视野的很大一部分。

博世创造性地使用液晶技术来阻挡特定的光源,可减少刺眼的阳光,驾驶员不适和事故风险;它还提高了驾驶员的视野,舒适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