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勃兰登堡州公报上的正式公告标志着计划中的德国特斯拉工厂的批准程序正式开始。公告指出,特斯拉计划于 2021 年 7 月在柏林附近的格吕海德(Grünheide)开设工厂。

计划生产 Model Y 和 Model 3 以及未来的模型,预计年产量为 500,000 辆。根据标题为 “在格伦海德(Mark)位置年产能为 100,000 辆或更多的电动汽车的制造和组装工厂的建设和运营” 的文件,许可证申请及相关文件将可以在 2020 年 2 月 5 日之前进行检查。对建设项目的异议可以在 2020 年 3 月 5 日之前提交给国家环境局,讨论日期可以安排在 2020 年 3 月 18 日。

该信还将确认有关工作范围的较早信息。该工厂占地超过 300 万平方米,可容纳冲压车间,铸造厂,车身车间,油漆车间,座椅生产,塑料生产,电池生产,传动系生产和最终组装。此外,还计划建设废水处理厂,中央供应大楼,交付和收集区以及员工停车场。

计划工作的详细信息未包含在公告中;勃兰登堡州政府最近在第一阶段就提到了 3,000 个工作岗位。这个数字是现实的,因为特斯拉就建筑项目的环境兼容性委托的专家意见提到,每班 2,828 名员工,每小时生产 60 辆汽车。该报告还显示,特斯拉打算用电力和天然气满足其能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