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市空中机动车辆被称为 S-A1,是与 Uber Elevate 合作开发的,着眼于空中出租车服务。 这架紧凑型飞机-可以容纳五个人,其中包括飞行员。具有四个垂直方向的电动飞行翼,就像四旋翼无人机一样。这使 S-A1 具有垂直起飞和着陆的能力,并使飞行器比传统直升机更安静,现代和优步认为这种组合使其非常适合在城市地区使用。

一旦飞行器达到其 1,000 至 2,000 英尺的巡航高度,飞行翼就会倾斜以面向前方,从而将城市空中机动车辆转换为类似于飞机的固定翼配置。在这种更高效的模式下,S-A1 能够以 200 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行驶范围约为 60 英里。

一旦到达目的地,S-A1 便会转换回 eVTOL 模式,然后再降落在停机坪上,这对城市使用非常重要,因为那里通常没有跑道。这是最有趣的细节:现代公司认为,在快速充电的情况下,飞机每次旅行仅需要 5 至 7 分钟即可进行充电。

现代汽车邀请了贝尔,巴西航空工业公司,Joby 航空,Pipistrel 飞机,Karem 飞机和 Jaunt 航空移动公司,成为与 Uber Elevate 合作的最新移动公司。您会注意到,其中大多数是航空公司。现代汽车将其生产能力,专业知识和大规模生产汽车的经验带到这个项目上,并表示将生产和部署这些汽车。另一方面,Uber 将提供空域支持,与地面交通的连接,以及可能最重要的是空中乘车共享网络。

Uber 宣布了 2020 年(今年!)飞行演示的目标,Elevate 计划于 2023 年商业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