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概念车的名称不仅代表与 AVATAR 团队密切合作开发展示车,而且代表着先进的车辆转型。这款概念车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师,工程师和趋势研究人员在遥远的未来中实现机动性的愿景。

       

总体形状是典型的未来主义香皂,带有发光徽章和带轮辐。这款车没有门,在后座周围,Vision AVTR 具有 33 个可移动的,多方向的 “仿生皮瓣”,意在看起来像爬行动物上的鳞片。目前尚不清楚功能,但是据称它们可以为车辆提供能量,并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外部景观。

当您坐在 Vision AVTR 的内部时,汽车会检测到您的脉搏(并在座椅靠背上重击以确认它),并且可以感觉到您的呼吸。梅赛德斯(Mercedes)表示,这种生物识别连接是该概念的运作必不可少的部分。它希望将乘客和汽车合并为一种 “共生生物” 。控制台上的脉冲控制板是您进入汽车时手掌放在那里的地方,在这里您将管理汽车的所有关键功能。

当您举起手时,菜单屏幕会投射到您的手掌上,在这里您可以 “从不同的角度探索潘多拉星球的世界”-例如,放置阿凡达的星球。座椅的设计还受到阿凡达(Avatar)角色睡觉的吊床状结构的启发,因此您会感到支撑但又可以靠着。

梅赛德斯说,如果您有乘客或儿童登机,Vision AVTR 可以相应地调整其功能。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屏幕可以用来监视前面的父母对后面孩子的健康状况。” 实际上,前排乘客的脉搏会在椅背上显示出来,这应该可以给您的孩子 “一种联系感和安全感” 。

VISION AVTR 凭借其四台高性能和近轮构建的电动机,体现了动态豪华轿车愿景的一种特别敏捷的实现方式。发动机总功率超过 350 kW,VISION AVTR 为 EQ Power 设定了新的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