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在 2014 年推出了氢动力 Mirai 轿车,引领了世界潮流。现在,它正准备将其先进的零排放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技术与第二代车型一起推向新的高度。

Mirai 推动了全球对如何实现未来的清洁可持续的氢能源社会的认知。该车技术精湛,非常实用,续驶里程约为 500 公里,可在数分钟内轻松加满动力,除纯净水外无其他排放物。自推出以来,已售出约 10,000 辆,同时丰田汽车积极支持全球主要市场中氢燃料基础设施的开发。

在 2019 年东京车展上,丰田通过技术优势,动态性能和理想的设计,初步发布了新款 Mirai 在全线取得的进步。新款 Mirai 计划于 2020 年末推出,最初在日本,北美和欧洲上市,它将不仅是一辆环保汽车,同时兼具驾驶感和外观美感。

效率仍然是关键卖点,丰田计划通过改进燃料电池系统和使用更大的车载氢气罐,将 Mirai 的续驶里程提高 30%。现在有 3 个氢气罐,一个长,两个短,与当前型号相比,它们总共可将燃料容量增加约一公斤的氢气。

总工程师田中佳一(Yoshikazu Tanaka)表示:“我们追求的目标是制造一款让客户感觉一直想要驾驶的汽车,这是一款具有情感和吸引力设计,以及那种充满活力和响应能力的汽车。可以给驾驶员带来微笑。” 我希望客户说:“我之所以选择 Mirai,不仅是因为它是 FCEV,还因为我只想要这辆车,而它恰好是 FCEV 。”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这种感觉的开发工作,并希望借助新 Mirai,我们将成为帮助实现氢能社会的领导者。”

新款 Mirai 的直接体现在于其外观设计,低矮的线条,优雅的比例,光滑,绷紧的车身以及直径 20 英寸的大轮毂共同产生强大而独特的外观冲击力。内饰被认为是一个简单,现代的空间,拥有温暖,舒适的氛围,这使这辆汽车可以让人驾驶和旅行的时候感到愉悦。内饰还包括 12.3 英寸的中央显示屏和包裹着仪表板的面板。

除了扩大潜在的行驶里程外,燃料电池系统性能的改善还使新型 Mirai 直线行驶时平稳响应以及提供优雅的驾驶感觉,使驾驶员的油门输入与汽车加速度保持一致。在蜿蜒的道路上,驾驶调动轻而易举,而高速公路驾驶则可在任何速度下产生动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