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ADL)和比亚迪欧洲公司共同宣布,他们的电动汽车合作伙伴关系已为格拉斯哥第一机场提供了两辆 100%无排放的纯电动公交车。由 SP Energy Networks 资助的公交车将减少苏格兰这座最大城市的排放。比亚迪是电池,能源管理和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而 ADL 是全球领先的独立公交车制造商 NFI Group Inc.(NFI)的子公司。

两部比亚迪 ADL Enviro200EV 单层公交车将 First Glasgow 的 M3 公交车服务转换为全电动运行。零排放巴士服务于从弥尔顿(Milton)到格拉斯哥(Glasgow)市中心的路线上的本地道路,将改善居民的空气质量。

SP 能源网络公司的绿色经济基金提供了 150 万英镑(合 168 万美元)的资助,从而使零排放电动公交车的引入成为可能,该基金由电力网络运营商设立,旨在支持苏格兰政府雄心勃勃的绿色目标,以促进当地的经济增长,改善苏格兰城市的空气质量,并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10.8 米长的公共汽车是由苏格兰的亚历山大·丹尼斯(Alexander Dennis)在比亚迪提供的底盘上制造的,该底盘由比亚迪在匈牙利科马罗姆的工厂提供,在宽敞的内部空间中提供 36 个舒适的座椅。电池可以在格拉斯哥第一郡喀里多尼亚汽车基地充电,该运营商已在该汽车基地安装了 22 个充电点,以期望进一步投资电动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