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改装商 eCap Mobility 和微型飞机制造商 Breezer Aircraft 希望开发一种可改装为单引擎飞机的燃料电池驱动器,这样就可以打造单座运动飞机,而不是实现复杂的商用飞机的电气化。

几天前,在吕讷堡航空体育俱乐部的新年招待会上,两家公司签署了相应的合作协议。目标是让机动飞机在燃料电池的帮助下飞行。为此所需的氢气将由风力产生。

但是,第一步是计划使用电池电动飞机:对于原型,将在小型 Breezer B440-6 飞机上安装由 Breezer Aircraft 开发的电驱动器。电源将来自 eCap 的高性能电池存储系统。在项目的第二阶段,燃料电池将安装在电池旁边,以在船上发电。电池将保留作为推进系统的一部分,作为缓冲存储器。

eCap 创始人 Dirk Lehmann 和 Breezer Aircraft 首席执行官 Dirk Ketelsen 表示:“在未来几年,我们期望对飞机的可靠,安全和环保的推进和转换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 但是,两家公司都更关注小型飞机的电气化,并且在讨论飞行对环境的影响时,体育航空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这个计划重点更多地放在了小批量生产上。目前,组装将在鹿特河畔温森的 eCap 总部进行,随后计划在吕讷堡机场进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