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v 的车内传感平台使用最新一代的摄像头和雷达,该系统可以识别并响应驾驶员和乘客的身体位置,手势和眼睛运动。这是一个基于复杂软件的概念,这项技术为从舒适,便利到救生的一系列创新打开了大门。

借助 Aptiv 驾驶员状态感应功能,当汽车感觉到驾驶员分心,甚至睡着时,它会发出警报或采取其他适当措施。其中有 41%的事故是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或分散注意力而导致的,另外 7%的事故是由于睡眠造成的,这本身就是一项至关重要的进步。

该公司通过将该功能与外部传感器集成在一起,使这一想法更进一步。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Aptiv 在传感和感知系统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推出了业界首款汽车级雷达,首款雷达与视觉融合的外部传感器以及首款基于 AI 的 3D 手势识别系统。

在 CES 上,该公司展示了 Aptiv 内部/外部传感器融合技术,该技术可使汽车检测到驾驶员何时分心或不知道车辆外部的危险,并主动警告驾驶员,以防止威胁生命的事故发生。

另一个可能挽救生命的进步是 Aptiv 儿童存在检测。 Aptiv 使用多种感应方式,如果孩子被无意中遗忘,可以帮助告知并采取行动。我们可以使用由 AI 算法提供支持的雷达,超声感应或机舱摄像机来检测婴儿的存在。最先进的雷达是最可靠的解决方案,因为即使通过厚毛毯或其他障碍物,它也可以感知心跳和呼吸。这些技术为制造商提供了多种选择,并且通过我们的集成功能,我们可以完全根据车辆制造商的规格对其进行自定义,从而实现智能,有效的响应协议。

如果车辆知道驾驶员在看什么,则可以使用 Aptiv 的智能室内照明系统对室内照明系统有所了解。例如,当乘员需要时,它可以根据他们所看的位置选择性地照亮汽车的显示屏或区域。它可以使不需要看的区域或显示器变暗以节省能源。如果有人捡东西,汽车可以打开该区域的灯。如果车辆知道驾驶员指向何处,则可以将该信息与远程信息处理系统耦合,以使用 Aptiv 点对点搜索提供有关车辆外部地标或感兴趣区域的信息。

如果车辆知道乘客的脚踩在仪表板上,它会发出警报,告知该人位置不正确,或防止潜在的灾难性安全气囊展开。 Aptiv 的驾驶员状态感应和手势控制技术只是起点。凭借对 AI 的洞察力以及如何将其连接到车辆中的所有传感器,该公司将继续超越可能的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