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欧洲汽车分公司(TME)宣布,其 2019 年在其所有欧洲业务和设施中达到 100%的可再生电力使用量。丰田公司在欧洲的业务包括 9 个制造厂,14 个零件仓库中心,7 个车辆物流中心,29 个国家营销与销售公司(NMSC),TME 总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以及丰田技术中心,两者的总电力需求量约为 500 吉瓦时。

“使用 100%可再生电力来运营我们整个欧洲的业务是迈向 2050 年环境挑战的重要一步。如果我们希望市民和消费者继续支持丰田,那么在欧洲实现可持续运营非常重要。这要归功于混合动力车在市场上的成功,我们正朝着实现新车的欧洲二氧化碳排放目标迈进。” Johan van Zyl 博士说,丰田汽车欧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丰田通过与当地利益相关方(TPCE 太阳能电池板,TMUK 太阳能电池板,TMMF 太阳能墙,泽布吕赫风车,Toyota Logistics Center 的太阳能电池板)合作,鼓励在丰田工厂生产可再生能源,可以在所有运营中实现 100%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除丰田不断努力减少运营中的总体能源消耗外,在实现电力需求低碳化方面也取得了成就。例如,在其制造工厂中,自 2013 年(挑战 2050 年的基准年)以来,每辆汽车的能耗已降低了 18%。与欧盟 28 国生产的每辆汽车平均 2.3 兆瓦时的能源相比,丰田每辆汽车的能源消耗要少 48%。

环境可持续性一直是丰田公司的首要任务。自 1963 年成立环境委员会以来,丰田高层管理人员一直在讨论环境问题。自 1973 年以来,公司通过 “环境月” 提高了员工的环保意识。该公司于 1992 年制定了一项 5 年行动计划,以减少其环境污染并节省地球的宝贵资源。不仅可以减少汽车对环境的影响,还可以专注于所有相关操作。 2015 年宣布了 “丰田环境挑战 2050” 。它包括 6 个挑战,是丰田长期战略的基础,涵盖了公司最重要的环境策略。

实现 100%可再生电力将为公司实现挑战 2(生命周期零二氧化碳排放)和挑战 3(制造工厂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做出贡献,这些目标旨在消除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包括支持运营和制造工厂。